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禁止從不同地區入口禽肉及禽類產品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四月八日)宣布,因應有關不同亞型禽流感的通報,中心即時禁止下列地區的禽肉及禽類產品(包括禽蛋)進口,以保障本港公眾健康。

美國
──
地區:明尼蘇達州Nobles County和Kandiyohi County、南達科他州Beadle County、蒙大拿州Judith Basin County
亞型:美國當局通報上述地區爆發高致病性H5N2禽流感

加拿大
───
地區:安大略省Oxford County
亞型:加拿大當局通報上述地區爆發H5禽流感

荷蘭
──
地區:Noord-Brabant Province
亞型:世界動物壎芠梒斑q報上述地區爆發低致病性H5N2禽流感

巴勒斯坦
────
地區:加沙地區
亞型:世界動物壎芠梒斑q報上述地區爆發高致病性H5禽流感

布基納法索
─────
地區:Kadiogo Province及Sanguie Province
亞型:世界動物壎芠梒斑q報上述地區爆發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

  中心發言人說,香港去年從美國進口約二十六萬七千公噸冰鮮及冷藏禽肉及約五億三千萬隻禽蛋;從荷蘭進口約一萬五千公噸冷藏禽肉及約一千二百三十萬隻禽蛋,以及從加拿大進口約九千公噸冷藏禽肉及約一百五十八萬隻禽蛋,但本港去年沒有從巴勒斯坦及布基納法索入口禽肉或禽蛋。

  發言人說:「中心已就事件聯絡有關當局,並會繼續密切留意世界動物壎芠梒斯o出關於上述地區爆發禽流感的消息,因應當地疫情發展,採取適當行動。」



2015年4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