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解除流感大流行嚴重應變級別
***************

  政府今日(四月八日)將「流感大流行應變計劃」下的應變級別由「嚴重」轉為「戒備」級別。

  香港因應冬季首宗由內地傳入的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確診個案,在二○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啟動「嚴重」應變級別。至今,香港錄得共三宗確診個案,均為外地傳入。最後一宗於二○一五年二月二十三日確診,迄今本地公私營醫院的監測系統已超過一個月沒有發現新增個案。

  壎芵p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表示,由於香港以外地區仍陸續有禽鳥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個案,因此啟動「戒備」應變級別。

  發言人補充:「我們會繼續密切監測全球禽流感的情況。至今沒有證據顯示禽流感病毒能在人類之間有效傳播。」

  壎籵嬝@中心呼籲市民應提高警覺,保持良好個人和環境壎芠葴D,如經常洗手,特別在打噴嚏或咳嗽後;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增強本身的抵抗力、飲食均衡、做適量運動、有充足休息;及避免吸煙。



2015年4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4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