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駐新加坡經貿辦與到訪香港科大學生交流(附圖)
**********************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新加坡經貿辦)處長方毅今日(四月六日)會見正在新加坡進行六天訪問的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學生代表訪問團。

  方毅向二十六名來自科大多個學生組織的代表,闡述駐新加坡經貿辦的角色及工作,以及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的政治、經濟和社會情況。

  方毅表示,很高興看到香港的大學生有興趣了解新加坡的社會文化和經濟發展,以及與新加坡的大學及其他組織建立關係。

  他說:「人才是香港最重要的資產,而香港的未來亦取決於青年人的素質。」

  他補充說:「在全球化的世界,同學對不同文化的認識,以及與世界各地的人脈連繫,對日後個人及事業發展越來越重要。去年,駐新加坡經貿辦開展了香港大學生東盟實習計劃,安排香港大學生到東盟地區實習,目的是藉實習機會開拓香港大學生的國際視野和加強他們對東盟國家的了解。東盟這個迅速發展的區域已成為國際焦點,亦是香港越來越重要的貿易夥伴。」

  他說:「配合中央政府提出的『一帶一路』構想,我們一直積極推動更多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特別是香港與東盟國家之間的青少年交流。香港大學生東盟實習計劃為年輕人提供一個在外地工作的機會,同學可於約兩個月的實習期間,結交東盟朋友和建立人際網絡,實在難能可貴。」

  在二○一五/一六年度,香港大學生東盟實習計劃下會有逾二百五十個位處九個東盟國家的實習名額,供香港高等院校學生報名參加。



2015年4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0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