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4」選樓次序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房屋署經攪珠訂定「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單位2014」的選樓先後次序後,已經於三月二十七日在各屋h辦事處和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房屋署網頁,按綠表和白表申請人的編號,公布了兩份約共十三萬五千位申請人的初步選樓次序名單。該兩份名單經公布後,傳媒反映有申請人對選樓先後次序有不明之處,房屋署發言人今日(四月二日)回應如下: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在二○一四年十一月通過,在任何受房委會公屋清拆計劃影響的家庭申請人選樓後,普通綠表和白表申請人會按3:2的比例選樓,而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家庭比其他家庭類別優先,家庭住戶又較一人住戶優先選樓。同一類別的申請人則按攪珠結果和其後電腦的編排,訂定選樓的次序。有關內容亦已詳列在居屋申請須知「配額分配及選樓次序」之內。

  根據此項安排,每五位申請人的選樓次序依次為:首三位普通綠表申請人,然後是首兩位白表申請人;如此類推。各類別申請人的選樓次序和申請人數見附件。舉例來說,由於今期居屋申請之中,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綠表家庭和「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白表核心家庭分別約有3,600個和3,100個,因此,以「其他家庭」類別提出的申請人,他們的選樓次序均排在「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申請之後。

  房屋署現正按既定程序,就攪珠後公布的選樓次序逐一詳細審核每一份申請表。經審核後,申請人可能會因未符合資格而被取消申請。申請人亦可能會因為申請表上的資料有誤或申請資格有變等因素而調整至較低的選樓次序。

  房屋署在稍後會分批發信邀請合資格申請人於五月初開始前往樂富的居屋銷售小組選購單位。有關申請人會在選樓前七日獲發信通知前往選樓。



2015年4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