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亞洲電視不獲續牌所引伸的勞工問題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晚(四月一日)就亞洲電視不獲續牌所引伸的勞工問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關亞洲電視不獲續牌所引伸的勞工問題)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首先,亞視雖然不獲續牌,但仍然有一年時間讓其運作。假若因為種種理由導致它要提早停止營運的話,勞工處和勞福局一定會盡一切努力在數個層面去協助那些員工。第一,其實勞動市場現在的氣氛不錯,亦有相當多的空缺存在,不同的階層,不論是做支援的還是做行政的,我們也會盡量協助他們,讓他們找回一些適合的職位。第二,在勞工權益方面,我們會確保他們的權益盡量受到保障。最迫切的就是他們三月的糧仍未出,當然要到四月七日才是最後的期限,我們會密切留意以保護他們的權益。假若亞視不幸地停止運作,我們都會盡量協助,就其他的欠薪和有關的遣散費等等,我們都會盡一切努力去幫他們,亦會有足夠的渠道,如果他們有勞工權益的問題,我們會幫助他們。但我希望電視台(亞視)有一年的空間,能繼續運作下去。

記者:暫時有沒有員工向勞工處求助?而且葉家寶說過有糧出才能維持節目製作,亦很可能有財政問題出不了糧,勞福局對此有沒有基金之類可以幫助?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最重要就是它能否出到三月的糧,因為大家也記得我們檢控了亞視和有關的董事,有關的聆訊在四月十日有一個審前的覆核,在執法方面我們會跟法律做工夫,保障員工的權益。我們方方面面都會做,盡一切努力去幫員工,有需要的我們一定會幫。



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