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律政司司長主持消防處結業會操(附圖)
******************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四月一日)出席消防及救護學院結業會操,主持74名消防員及45名救護員的結業典禮。

  袁國強在致辭時讚揚消防及救護人員不分晝夜服務市民大眾,不辭勞苦,無懼艱辛。

  他說:「你們在今天後,即將被派往前線工作。你們所從事的,並非單純一份職業,而是肩負起消防處『救災扶危,為民解困』的重任,保障市民生命和財產的安全。這份責任十分重大而且充滿挑戰,但非常有意義。」

  袁國強指出消防處去年接獲的火警、特別服務及救護召喚總數超過81萬7千宗,平均每日需要處理超過2 200宗事故。此外,消防人員去年進行了超過50萬次巡查,巡查範圍包括樓宇消防裝置及設備、逃生通道、通風系統、危險品及持牌場所,共發出超過6 200張「消除火警危險通知書」及檢控了約400宗個案。

  在救護服務方面,消防處自二○一一年起,就六類傷病情況的救護召喚提供調派後指引服務。該項服務可讓傷病者在救護人員到達前得到適當的即時護理,並可減低傷病者情況惡化的機會。在二○一四年,消防處共向超過9 000名召喚者提供調派後指引服務。

  袁國強表示,消防處現正於將軍澳百勝角建造一所現代化消防及救護學院,並預計可在今年第四季完工。新校舍設施完備,將可同時容納約530名消防及救護學員接受留宿訓練。新消防及救護學院能夠提供更多機會,讓消防及救護人員一同進行操練,藉以提高他們在災難事故中的應變及協調能力。

  會操後,結業學員並即席示範撲滅模擬火警及救傷工作。這批結業人員在訓練學校完成26個星期嚴格訓練後,將會被調派到不同的消防局及救護站駐守。



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