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搗破電購私煙供應鏈
***********

  香港海關昨日(三月三十一日)在天水圍搗破電話訂購私煙(電購私煙)供應鏈,在一輛輕型貨車及一個倉庫內檢獲共約四十萬支懷疑私煙,市值約一百一十萬元,應課稅值約八十萬元。行動中,海關拘捕兩名男子,年齡分別四十及四十二歲,並扣查該輛懷疑用作運送私煙的車輛。

  今年首季,海關針對電購私煙供應鏈的不法活動,採取嚴厲執法行動,共破獲一百九十三宗案件,檢獲約三百三十萬支私煙,市值約八百五十萬元,應課稅值約六百三十萬元。期間海關並扣查八輛涉及遞送私煙的車輛。

  海關發言人今日(四月一日)表示,電購私煙已成為私煙市場主要的交易渠道,海關除了打擊跨境走私私煙外,亦重點掃蕩電話訂購分銷私煙的活動,截斷從源頭到零售層面的供應鏈,以有效打擊私煙活動。海關會繼續積極監察及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任何私煙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