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憲報公布泳灘持續符合泳灘水質指標(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四月一日)表示,最新的年度泳灘水質報告顯示,全港所有憲報公布泳灘的水質自二○一○年起,連續第五年全面達到既定的標準,反映本港泳灘水質持續得到改善。

  現時全港共有41個憲報公布泳灘,根據二○一四年泳灘水質報告,其中23個(56%)泳灘的水質被評為「良好」,其餘18個的水質(44%)為「一般」。報告結果與二○一三年相同,所有泳灘全面符合泳灘水質指標。

  環保署發言人說:「香港泳灘水質的達標率由一九九七年的63%上升至至二○一○年的100%,即全部41個泳灘均符合水質指標,並一直維持至今。」

  「泳灘水質持續得到改善,有賴政府多年來不斷努力實施消減污染措施,包括政府持續執行環保法例,以及推行各項污水處理基建工程,如淨化海港計劃第一期、昂船洲污水處理廠的前期消毒設施和把污水收集網絡擴展至泳灘腹地等。」

  發言人說:「我們會繼續密切監察各泳灘的情況,以維持目前的成果,並使泳灘水質繼續達到水質指標。」

  二○一四年香港泳灘水質報告已上載至環保署網頁(www.beachwq.gov.hk及www.epd.gov.hk),歡迎市民瀏覽。



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