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濕地公園「神奇的果實和種子」主題展覽(附圖)
************************

  香港濕地公園由今日(四月一日)起至十一月,舉辦「神奇的果實和種子」主題展覽,介紹果實和種子在延續植物的生命周期中擔當的重要角色,歡迎市民參觀。

  春回大地,繁花盛放。植物得以生生不息地繁衍,關鍵是果實和種子的獨特構造和傳播方式,避免植物在水、營養、光線和空間等珍貴資源上過度競爭。

  以本港常見的兩種紅樹——木欖和秋茄樹——為例,它們具有獨特的「胎生苗」繁殖方式。當果實仍在母株時,種子已經發芽,並長成筆狀的胎生苗。胎生苗成熟後,才會從母株掉落,隨潮水漂流至另一個合適的環境。這種及早開始生長的繁殖方式有助幼苗克服潮間帶缺氧、高鹽分和泥層不穩等不利植物生長的因素,迅速長成幼樹。

  濕地公園為市民安排一連串活動,介紹各種果實和種子的獨特之處,包括專題導覽團、夏日劇場、公眾講座、DIY工作坊及遊戲小組。此外,市民更可到訪濕地保護區,親身認識各種常見的濕地植物,了解它們的特點和價值。

  此外,濕地公園將首次與智樂兒童遊樂協會合作,於四月三日至七日舉行「復活節親子濕地遊」節日活動,提供多項啟發小朋友創意的親子遊戲,讓市民與家人歡度假日。

  「神奇的果實和種子」主題展覽和「復活節親子濕地遊」的活動詳情已上載濕地公園網頁(www.wetlandpark.gov.hk)。



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2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