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出席2015教學專業國際高峰會(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班芙時間三月三十日)出席在加拿大舉行的2015教學專業國際高峰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教育部長進行交流。

  吳克儉一連三日率領香港代表團參與由加拿大教育廳長議會、學習夥伴、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以及國際教育聯會合作舉辦的高峰會,今日是最後一天的活動。

  本年的高峰會以「實施高效的教師政策和實踐」為主題,邀請了多個在教育制度方面表現出色或進步迅速的國家/地區,派出教育部長及教師工會領袖與專家一同進行互動交流。

  吳克儉在高峰會上表示,今年香港在教育方面將有重要的發展,包括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發表建議、政府公布新學制中期檢討方案,以及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發布進度報告。

  他續說:「如果要順利及成功推行各項教育措施,高質素的教學團隊(包括校長及教師)的專業和高效參與是不可或缺的。」

  「因此,政府一向十分重視校長及教師的專業發展及培訓,並於二零一三年把前師訓與師資諮詢委員會提升為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將涵蓋範圍由教師擴闊至校長層面。」

  「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於二零一五年四月將發表首份進度報告,隨後會舉行簡報會,聽取學校界別、師訓機構、教育團體及家長的意見。教育局期望藉此促進與各持份團體的專業交流,以進一步完善教師及校長的專業發展策略。」

  在高峰會前夕,吳克儉出席了大會舉行的歡迎活動,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教育部長就彼此關心的教育政策交換意見。

  在高峰會期間,吳克儉亦與加拿大教育官員舉行非正式會議,包括卑詩省教育廳長Peter Fassbender及亞爾伯達省教育廳長Gordon Dirks。他們就廣泛的教育議題進行討論,例如教育改革、學生評估,以及校長及教師的專業發展等。

  吳克儉亦與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經合組織)副秘書長Stefan Kapferer及經合組織教育和技能總監Andreas Schleicher會面,以了解該組織的學生評估計劃的最新發展。

  隨同吳克儉出席高峰會的代表包括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專業發展及培訓)容寶樹、身兼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副主席的福建中學(小西灣)校長蔡若蓮博士及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他們將於四月一日返抵本港。



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1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