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關愛基金「非公屋、非綜援住戶生活津貼」明日起接受四人或以上住戶申請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基金)明日(四月一日)起就再次推出的「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援助項目,為四人或以上住戶核實受惠資格並接受新申請。

  項目旨在紓緩低收入住戶的經濟壓力,津貼金額為一人住戶4,000元、二人住戶8,000元、三人住戶11,000元及四人或以上住戶13,000元。

  受惠住戶須以月租(或更長租期)形式租住私人樓宇、工業大廈或商業大廈;或租住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的「單身人士宿舍計劃」宿位;或居住於臨時房屋、船艇或是無家者;而每月入息須不超過指定限額,沒有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及沒有在香港擁有任何物業。租住私人樓宇、工業大廈或商業大廈的住戶的每月租金須不超過指定上限。指定入息限額和租金上限如下:

住戶人數  住戶入息限額(元)  住戶租金上限(元)
                 (如適用)
————  —————————  —————————
1         9,670        4,835
2         14,970        7,485
3         19,820        9,910
4         24,750        12,375
5         27,490        13,745
6或以上      30,780        15,390

  曾受惠於基金在二○一三年十二月至二○一四年八月期間首次推行項目的合資格住戶,無須重新遞交申請。四人或以上住戶將於下月初收到基金秘書處(秘書處)發出的確認符合受惠資格通知信。如住戶符合項目的受惠資格,只須於八月三十一日前填妥夾附於通知信的回條及附錄,並寄回秘書處以確認資格。秘書處在核實住戶的資格後,會發出核實資格結果通知信,並按住戶於首次推行項目時選擇領取津貼的方式(即以銀行轉帳或抬頭支票)安排發放津貼。

  新申請的四人或以上住戶可於明日起到各服務單位遞交申請表。純長者住戶(所有住戶成員均為65歲或以上)、純青年住戶(所有住戶成員均為24歲或以下)和無家者,可分別到長者服務單位、青少年服務單位和接受無家者申請的服務單位遞交申請。秘書處及服務單位會審核每份申請,包括核實資格及查閱所遞交的證明文件,並會抽查部分申請,由服務單位進行家訪/探訪及入息審查。在審批申請後,秘書處會向申請人發出申請結果通知信,並會向合資格的住戶以銀行轉帳或抬頭支票發放津貼。

  項目於一月二日再次推出後,截至三月二十七日,秘書處已向約14 700個符合受惠資格的住戶(約19 700人)發放約7,900萬元津貼。

  秘書處由一月起按住戶人數分階段核實曾受惠於首次推行項目的住戶的資格及接受新申請。由明日起為四人或以上住戶核實受惠資格並接受新申請後,即所有合資格住戶(不論住戶人數)均可就項目確認資格或遞交新申請,申請期至八月三十一日結束。

  有關項目詳情,請參閱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如有查詢,可致電項目熱線2180 6666。



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