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展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在灣仔碼頭附近發現的沉船會否影響中環灣仔繞道的工程,政府接下來是否會進行打撈工作?你如何評估事件?

發展局局長:對於中環灣仔繞道工程的影響,目前而言比較難以評估。在水底發現的金屬物體估計是沉船的一部分,但究竟是哪一艘船,現在仍然是眾說紛紜,我們還未掌握到資料。土木工程拓展署知道中環灣仔繞道這個項目對整個項目的進展非常重要,他們已經給予優先次序,會盡快處理。

記者:要處理多久?如果進行打撈,有否評估對整個工程的影響最嚴重會是多久?

發展局局長:不好意思,現階段不想揣測影響有多大,因為現在還未知道究竟那是甚麼。

記者:如果進行打撈,整個工程會否暫時停頓?當中的技術過程會如何進行?

發展局局長:有關技術過程我留待相關技術部門解釋,據我所知,現階段他們正找專家評估究竟那是甚麼;我們先要確定該金屬物體是甚麼才可以確定下一步行動,但除了該區域以外,其他工程仍在進行中。

記者:有商界打算在落馬洲發展邊境購物城,是臨時性質,他們是否正向規劃署申請改劃這幅土地?進展如何?政府在交通方面有何配合?政府有否考慮在其他地方興建永久性的購物城?

發展局局長:剛才你提到落馬洲的邊境購物設施是私人市場提出發展的,我們未收到改劃申請。據他們之前跟我們溝通得知,這項目是作短期用途,需要經過城規程序,當中要評估交通和相關的影響。

記者:他們的目標是十月落成,政府會否有特事特辦的方式處理?

發展局局長:暫時我們未有一個特事特辦的處理方式或類似承諾,他們之前曾就其想法和如何發展等與相關部門溝通。當我們收到申請後,會按既定程序處理,並會盡量協助。多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5年3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5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