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五屆全港運動會十八區啦啦隊大賽參賽隊伍顯活力(附圖)
***************************

  西營盤的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充滿歡樂氣氛、吶喊和歡呼聲──十八隊來自全港各區的啦啦隊雲集體育館,參加第五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十八區啦啦隊大賽,施展渾身解數,以精彩的口號和動作,為代表的地區爭取殊榮。

  第五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籌委會)主席湯徫掄出席今日啦啦隊大賽時,呼籲市民一起為十八區運動員打氣及參與港運會各項活動。

  除了體育比賽,大會亦舉辦多元化的社區參與活動讓市民參與。湯徫掄表示,啦啦隊大賽是其中一個重點活動,不但為參與比賽的十八區運動健兒打氣,更有助加強團隊精神,並為港運會增添熱鬧氣氛。

  參賽的十八區啦啦隊身穿亮麗服飾,由所屬地區代表帶領列隊進入會場獻技。各隊伍在一分三十秒至兩分三十秒的時間內以各種舞步、動作及口號,展示所屬地區的特色和活力。

  比賽設「最佳表現獎」和「最具地區特色獎」,兩個獎項均設有冠、亞、季軍;另設「最具人氣獎」。

  評審團由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和中國香港啦啦隊總會代表組成,以參賽隊伍的表演內容和動作編排、即場表現水準、動作技巧、和整體評價作準則,選出「最佳表現獎」。至於「最具地區特色獎」,是以整體印象、動作、服飾、造型、口號、音樂和歌曲能否展現所屬地區特色作為評審標準;而「最具人氣獎」則由現場觀眾以一人一票方式選出。比賽結果將於五月三十一日舉行的「第五屆全港運動會閉幕暨綜合頒獎典禮」上公布及進行頒獎。

  各區啦啦隊亦會於四月二十五日在香港體育館舉行的第五屆港運會開幕典禮演出。開幕典禮招待約7 000名嘉賓及市民入場觀看,免費入場券將由四月十日起,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各分區辦事處派發。此外,各區啦啦隊也會在各項體育比賽進行期間為運動員打氣。

  出席今日「十八區啦啦隊大賽」的嘉賓還包括第五屆港運會籌委會策劃顧問周厚澄、第五屆港運會籌委會副主席葉永成、康文署副署長(康樂事務)范偉明,以及十八區區議會代表。一眾嘉賓帶領十八區啦啦隊參與打氣儀式,以示支持各區參賽健兒。

  港運會每兩年舉行一次,以十八區為參賽單位,讓地區業餘運動員發揮潛能,透過各項比賽宣揚體育文化,並加強十八區的凝聚力。今屆港運會定於四月二十五日至五月三十一日舉行。超過三千二百名來自十八區的健兒將參加八個比賽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和排球。

  除了今日的十八區啦啦隊大賽,其他全民參與活動亦正如火如荼進行。其中,市民可以投票選舉「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和競猜「第五屆全港運動會總冠軍」。參加表格可在康文署轄下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和體育館索取,填妥後放入設於分區辦事處或體育館的收集箱內;亦可透過港運會專題網頁(www.hongkonggames.hk)即時參加。經票箱投遞表格的截止日期為四月二十五日,而網上遞交表格的截止日期則為五月十日。

  攝影愛好者可拍下港運會各項比賽和活動的精彩鏡頭,參加「活力動感攝影比賽」。參賽作品須於六月八日或之前上載至港運會專題網頁,亦可郵寄或送交康文署。要了解詳情,可瀏覽港運會專題網頁。

  第五屆港運會由體育委員會主辦,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統籌,十八區區議會、港協暨奧委會、相關體育總會和康文署協辦;主要貢獻機構為香港賽馬會。

  有關第五屆港運會及各項全民參與活動的詳情,可瀏覽港運會專題網頁:www.hongkonggames.hk。



2015年3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4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