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在加拿大進行教育交流(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溫哥華時間三月二十七日)展開加拿大的訪問行程,與當地官員及大學校長就教育相關事宜進行交流。

  吳克儉首先與加拿大聯邦耆老事務國務部部長黃陳小萍會面。黃陳小萍為加拿大首位華裔女性內閣成員。她移居加拿大前,先後畢業於香港的師範學院及在院校任教,對教育十分熟悉。雙方就彼此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包括職業教育及為學生提供多元出路。

  吳克儉隨後探訪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該校為加拿大著名的公營研究型大學,並與校長Arvind Gupta教授會面。

  吳克儉欣悉Arvind Gupta教授將於下月初訪問中國,以深化研究、教學及學生學習各方面的國際夥伴關係。他亦得悉該校正加強與香港高等院校的合作,包括與本港四間大學合辦課程。

  吳克儉對此表示歡迎,並向Arvind Gupta教授介紹了香港高等院校的最新發展,以及香港作為區域教育樞紐的角色。

  其後,吳克儉又訪問西門菲沙大學,聽取校長Andrew Petter教授簡介大學如何與其他國家及地區(包括香港)的院校加強聯繫。吳克儉得悉該校十分重視國際化的發展,他期望香港與加拿大的高等院校將會有更多合作的機會,包括學生交流計劃。

  在探訪兩所大學期間,吳克儉趁此行與數十名來自香港的學生會面及傾談。他指香港正面對未來人口老化所帶來的挑戰,鼓勵同學們畢業後回港發展自己的事業。

  他又跟當地一些與香港素有聯繫的商界人士、社區領袖及學者聚會,介紹特區的最新發展。

  吳克儉明日將轉往班芙,率領香港代表團參與2015教學專業國際高峰會,並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教育部部長進行交流。



2015年3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9時4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