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及委員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公布委任彭韻僖為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並同時委任四名新委員及再度委任九名現任委員,任期由二○一五年四月一日起,為期兩年。

  政府發言人表示,彭韻僖是執業律師,現為香港律師會副會長,對服務社會充滿熱誠,長期善用其法律專業知識回饋社會。她現時代表香港律師會出任法律援助服務局的成員。她亦是社會企業諮詢委員會委員,並曾任東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

  發言人說:「彭韻僖於二○○九年初次獲委任加入公民教育委員會,一直竭誠盡心參與委員會的工作。她積極參與委員會轄下多個小組委員會及工作小組的事務,推廣公民教育,並經常參與委員會舉辦的各項公民教育活動。」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感謝即將卸任的主席李宗德博士多年來為公民教育委員會所作的貢獻。李宗德於一九九七年四月至二○○○年三月任公民教育委員會委員,並於二○○九年四月至今擔任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一職。

  曾德成表示:「李宗德博士多年來為委員會投放了不少寶貴的時間及心力,在任期間取得豐碩的成果。在李博士帶領下,委員會加強推廣核心公民價值和企業公民等方面的工作,大力宣傳尊重與包容的信息促進社會和諧,策劃大型推廣《基本法》的活動,並創設公民大使培訓計劃。李博士身體力行,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和承擔企業公民責任,廣泛拓展社區網絡,熱心培育年輕一代。他也在制訂多項策略和計劃方面為政府提供了寶貴意見。」

  曾德成亦感謝鍾蔭祥及王聯章兩位即將卸任的委員於過去為委員會所付出的努力。

  新一屆公民教育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新委任成員
—————
彭韻僖(主席)
林長志
李文俊
廖亞全
楊全盛

獲再度委任委員
———————
陳瑞端教授
蔡關穎琴
何少平
林國強
李瑩教授
文嘉麗
黃偉傑
胡健民
葉振都

  委員會其他的非官方委員如下:

陳卓禧博士
周厚立
洪詠慈
樓家強
李碧儀
李騰駿
林亨利
羅仁禮
馬學嘉博士
馬桂怡
麥耀光博士
吳飛洋博士
鄧飛
韋國洪
黃進輝

  委員會的官方成員包括民政事務局、教育局、政府新聞處、律政司、社會福利署、香港警務處、香港電台及廉政公署的代表。

  公民教育委員會為非法定諮詢組織,就公民教育的目標及範疇向政府提供意見,透過各類宣傳和教育活動在校外推廣公民教育,並透過資助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舉辦公民教育活動。



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