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談亞視事宜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就亞洲電視有限公司(亞視)事宜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局長,想問王征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說,亞視氣數已盡,最快本月底便會關閉,政府有何看法?會否有後續安排?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不會評論有關報道。不過,亞視作為持牌機構,有責任根據牌照條款及條例(《廣播條例》)提供所有服務,我相信通訊局(通訊事務管理局)會密切監察事件發展。

記者:如果亞視一旦下星期二倒閉,它是否需要負上一些刑責,因為它未能履行牌照條款?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不會回應這些假設性問題。不過,持牌機構需要根據條例提供所有服務,或者它要確保服務不會受影響,如有影響的時候亦要(將影響)減到最低。

記者:若有影響的話,(當局)會怎樣做?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通訊局會密切留意有關情況。如果有嚴重違反條例或牌照條款(的情況),通訊局可以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建議撤銷有關牌照。

記者:局方有否聯絡過亞視的負責人了解其營運情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通訊局其實在這段時間不時與亞視有聯繫。大家也知道,亞視正申請續牌,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會審議其續牌申請。

記者:有否發覺他們(亞視)其實出了問題?之前又未能發薪,又欠交牌費,有否一些情況顯示其運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當然是出現了問題,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所以亞視以往履行牌照(條款)的情況及營運情況,也將會是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在(處理)其續牌申請時其中的考慮因素。多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