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經濟發展委員會今日舉行第七次會議
****************

  由行政長官梁振英領導的經濟發展委員會(經委會)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在政府總部舉行第七次會議。

  經委會聽取了有關人口政策的措施,委員因應香港的經濟發展,就有關事宜包括如何提高生產力和加強勞動人口的培訓提供意見。

  此外,經委會也聽取轄下四個工作小組,即航運業工作小組;會展及旅遊業工作小組;製造、高新科技及文化創意產業工作小組及專業服務業工作小組的工作進展。

  製造、高新科技及文化創意產業工作小組備悉政府已同意由時裝業專家小組提出並獲經委會通過的建議,以加強和推廣時裝業,並會投放新資源和整合現有資源共五億元,在未來三年以先導形式推行一系列措施以落實有關建議。該工作小組會成立電子商貿專家小組,研究電子商貿在香港的發展潛力。

  專業服務業工作小組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討論了國家「十三五」規劃的草擬工作,並就香港的專業服務提供意見。另外,該工作小組會繼續聯同政府和業界持份者,實施已獲經委會通過有關提升專業服務業界的競爭力和擴展業界商機的各項建議。

  航運業工作小組備悉政府正研究其有關推動航空融資業務的建議。該工作小組亦擬備了工作計劃,以分別討論支援空運業和海運業發展的進一步措施。

  會展及旅遊業工作小組討論了大嶼山的最新旅遊及經濟發展,並就大嶼山旅遊發展的定位提供意見,特別是將會在大嶼山推動的新商業發展,以及聯繫各旅遊景點的交通配套。該工作小組亦深切關注到最近在香港針對內地旅客的激烈示威,並就重建旅客對香港信心方面提供意見。

  經委會的職權範圍是就如何擴闊香港經濟基礎及促進香港經濟增長及發展的整體策略和政策,向政府提供前瞻性的方向及意見;具體而言,檢視及探悉有助香港經濟進一步發展的行業或行業群,及提議扶助相關產業發展所需的政策和其他支援措施。



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