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提醒市民留意一款扶手轉椅的潛在危險(附圖)
***********************

  香港海關今日(三月二十五日)提醒市民留意一款有潛在危險的扶手轉椅,為安全起見市民應停止使用。測試結果顯示產品有可能會令使用者摔倒的潛在危險。

  海關今年較早時抽取該款產品作測試,測試後發現產品的強度、穩定程度和安全性未能符合辦公室座椅在歐洲相關標準所需的安全標準。該產品在椅側平衡測試及後向平衡測試中都分別向側面和後面翻倒,海關人員其後從有關零售商檢取了一千零三張該款扶手轉椅。

  海關發言人說:「為確保市面上供應的消費品符合《消費品安全條例》所訂立的一般安全規定,部門會巡查零售店鋪,並抽取樣本作安全測試。同時,部門亦會定期為業界舉辦講座,以提高他們對消費品安全的意識,及協助他們遵守相關條例。」

  根據《消費品安全條例》的規定,任何人士不得供應、製造或進口消費品,除非該等消費品符合該條例的一般安全規定,否則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若發現不安全消費品,請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或致函香港北角渣華道222號海關總部大樓14樓香港海關消費者保障科(一)。



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