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大球場欖球賽特別交通安排
**************

  警方將會實施特別交通安排,配合由星期五(三月二十七日)至星期日(三月二十九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的欖球賽。
 
甲.活動開始時的交通安排
 
  以下交通安排將於三月二十七日上午十一時、及三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每日上午七時開始實施:
 
封路
 
- 介乎棉花路與禮頓道/邊寧頓街的加路連山道北行線(由銅鑼灣道前往聖保祿醫院的車輛除外);
- 介乎開平道與新寧道的希慎道西行線;
- 如有需要,介乎蘭芳道與希慎道的利園山道;及
- 如有需要,連道北行線落山方向(往連道一號A、三號、五號及七號的車輛除外)。
 
交通改道
 
- 介乎禮頓道與大球場徑的加路連山道將改為單線南行;
- 介乎大球場徑與銅鑼灣道的東院道將改為單線北行;
- 介乎禮頓道與開平道的希慎道將改為單線東行;
- 希慎道東行線將劃出兩線讓車輛右轉入開平道;
- 沿介乎恩平道與新寧道的希慎道西行線行駛的車輛須左轉入新寧道;
- 介乎禮頓道與連道的一段加路連山道將劃出兩線讓車輛從開平道駛往加路連山道;
- 沿連道北行線落山方向前往加路連山道北行線的車輛須左轉入禮頓道西行;
- 離開利園的車輛須左轉入希慎道東行;及
- 如情況許可,的士及旅遊巴可能獲准由禮頓道東行外線右轉往加路連山道。
 
乘客下車處
 
  旅遊巴不能由加路連山道進入東院道,並須於加路連山道讓乘客下車及經棉花路、東院道及銅鑼灣道離開。持有香港欖球總會發出許可證的旅遊巴,可經大球場徑進入香港大球場西面隧道。
 
  的士落客區將設於大球場正門以東的東院道南面路旁。
 
  私家車落客區將設於大球場正門以東的東院道北面路旁。
 
乙.活動結束時的交通安排
 
  以下交通安排將由三月二十七日晚上八時三十分、及三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每日晚上七時開始實施:
 
封路
 
- 加路連山道;
- 東院道;
- 東院道支路;
- 棉花路;
- 連道北行線落山方向(往連道一號A、三號、五號及七號的車輛除外);
- 開平道;及
- 如有需要,禮頓道。
 
交通改道
 
- 沿禮頓道往連道行駛的車輛須改行黃泥涌道和樂活道;
- 沿禮頓道/加路連山道行駛的車輛不能經加路連山道駛入連道;及
- 如禮頓道封閉,沿高士威道西行的車輛須改往伊榮街;沿摩理臣山道東行的車輛須改往堅拿道西;沿波斯富街南行的車輛須右轉入禮頓道西行;及沿堅拿道東南行的車輛不能左轉入禮頓道。
 
丙.活動期間的交通安排
 
  下列道路將於三月二十七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十一時、及三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每日上午六時至晚上九時三十分禁止學習駕駛者使用:
 
- 禮頓道;
- 霎東街;
- 軒尼詩道以南的波斯富街;
- 加路連山道;
- 連道;
- 大球場徑;
- 棉花路;
- 東院道;及
- 東院道支路。
 
  學習駕駛者亦不可由高士威道進入銅鑼灣道。
 
  下列道路的街邊停車位、電單車停車位和殘疾人士停車位,將於三月二十七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十一時、及三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每上午六時至晚上九時三十分暫停使用:
 
- 大球場徑;
- 介乎大球場徑與棉花路的加路連山道北行線;
- 東院道支路;及
- 開平道。
 
  如有需要,位於加路連山道的停車場將會在短時間內封閉。此外,在封路期間,在封閉路段停車場內的車輛或不准駛離停車場。
 
  由三月二十七日上午十一時至三月二十九日晚上九時三十分,介乎勿地臣街與波斯富街的禮頓道東行線將劃為二十四小時禁區。
 
  另外,介乎雲咸街及威靈頓街的德己立街、蘭桂坊、榮華里及和安里將於三月二十七日晚上六時至翌日上午五時、及三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每日下午五時至翌日上午五時暫時封閉。位於雲咸街43-45號外的電單車停車位將於三月二十七日下午二時至三月三十日上午七時暫停使用。
 
  所有於特別交通措施實施範圍內違例停泊的車輛,將會在沒有事前通知的情況下被拖走。
 
  警方會視乎該區當時的交通及人潮情況實施交通安排。市民應遵從現場警務人員指示。



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