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議員視察沙頭角禁區範圍(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四位立法會議員今早(三月二十四日)聯同政府當局的代表和北區區議會議員(區議員),前往沙頭角禁區進行實地視察,以深入了解區議員的建議,即政府當局應進一步開放沙頭角禁區範圍(包括沙頭角墟和沙頭角公眾碼頭),以便居民可自由出入,並可有助推動綠色旅遊和地區經濟發展,以及釋出更多土地,以紓緩本港房屋土地不足的情況。

  議員首先視察沙頭角公眾碼頭和參觀鄰近的天后廟。議員得悉,沙頭角禁區範圍附近的島嶼,即吉澳和鴨洲,均是生態旅遊的熱點。

  在前往中英街途中,議員行經沙頭角墟新樓街多幢已獲古物諮詢委員會列為二級歷史建築物的唐樓。在到達中英街後,議員與部分商戶交談,以了解當地的經濟活動,並觀察在一八九○年代已在街道中央豎立的界石。

  是次視察活動於擔水坑群雅學校結束;該學校於二○○四年開始停辦。議員察悉,區議員認為政府當局進一步開放沙頭角禁區範圍,不但有助推動綠色旅遊發展,更可有助地區經濟發展,為居民提供更多就業機會,改善民生。

  參與是次視察活動的議員包括林大輝(召集人)、劉慧卿、陳克勤和陳婉嫻。



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2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