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諮會聽取專營巴士服務研究及交通意外數字簡介
**********************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三月二十四日)聽取政府簡介《公共交通策略研究》下專營巴士服務專題研究(專題研究)的檢視結果,以及二○一四年道路交通意外及傷亡的統計。

  委員知悉專題研究探討了如何透過巴士路線重組、加強監察巴士脫班情況,以及確定須進一步推行巴士優先使用道路的政策這三項措施,以提升專營巴士的營運效率、服務的可靠性及質素。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說:「在鐵路作為公共交通骨幹的政策下,路面的公共交通服務會繼續擔當重要的角色,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服務選擇。由於乘客對巴士服務質素的要求日益提高,委員相信路線重組、監察行車班次及積極研究實施更多巴士優先的持續工作,有助為市民提供更優質和可靠的巴士服務,也確保專營巴士業的長遠及可持續發展。」

  交諮會委員知悉道路交通意外的數目,由二○一三年的16 089宗下跌至去年的15 790宗,交通意外的傷亡人數亦由20 596人減少至19 854人。去年道路交通意外死亡人數為100人,是過去六十年以來最低的紀錄。過去十五年,交通意外死亡及重傷人數亦由二○○○年的3 326人,下降18%至二○一四年的2 715人。

  郭琳廣說:「我們留意到道路交通意外傷亡人數保持平穩。雖然近年香港人口及車輛數目持續增加,踏單車亦越來越受歡迎,但整體交通意外死亡及重傷人數有減少的趨勢。」

  委員也獲悉政府會繼續與道路安全議會及其他關注團體合作,透過三管齊下的方式,包括制訂全面法例和有效執法、提供安全及有效率的運輸設施和交通管理系統,以及聚焦的宣傳和教育,以加強道路安全。

  郭琳廣續說:「我們希望有關方面繼續同心協力,讓我們的社會邁向實現『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愛』這個道路安全的願景。」



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