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精彩節目接踵而來 康文署呈獻「音樂盛會」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於五月起呈獻「音樂盛會二○一五」節目系列,帶來多個由世界級演奏家及樂團演出的音樂節目。

馬勒室樂團「貝多芬旅程」

  首個節目為馬勒室樂團的「貝多芬旅程」。樂團將與挪威鋼琴家利夫•奧維•安斯涅斯合作,演出全貝多芬的曲目,包括《「柯里奧蘭」序曲,作品六十二》、《C大調第一鋼琴協奏曲,作品十五》及《G大調第四鋼琴協奏曲,作品五十八》。詳情如下: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五月三日(星期日)晚上八時
票價:二百至六百元

  馬勒室樂團於一九九七年成立,是一個擁有最高演奏水平的獨立國際樂團,每年走遍全球演出約二百天,核心成員共有四十五名,來自歐洲二十個國家。曾奪六個「留聲機獎」及獲八度提名「格林美獎」的鋼琴家安斯涅斯,於二○一二年成為馬勒室樂團的藝術夥伴,合作推出歷時四年的計劃──「貝多芬旅程」。他坐在鋼琴前,領導樂團在歐美日巡演全套貝多芬的協奏曲,及灌錄唱片系列,好評如潮。


喝采系列:鮑羅丁四重奏

  享譽全球,成立七十周年的鮑羅丁四重奏將來港舉行一場音樂會,曲目包括鮑羅丁的四重奏作品《D大調第二弦樂四重奏》、舒伯特《C小調第十二弦樂四重奏,D七○三, 「四重奏樂章」》及與鋼琴家阿列克謝.霍羅丁攜手演出德伏扎克《A大調鋼琴五重奏,作品八十一》。詳情如下: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五月二十九日(星期五)晚上八時
票價:一百五十至三百元

  鮑羅丁四重奏一直被推崇為室樂界的樂壇至尊,對演繹室樂曲目的精到,可說是無出其右。四重奏除了因擅長以深邃演繹貝多芬和蕭斯達高維契的作品而贏得崇高地位之外,其他作品,由莫扎特到史達拉汶斯基都演繹得同樣令人讚嘆。

喝采系列:伊慕瑾.高柏鋼琴演奏會

  憑精湛的鋼琴技藝與帶詩意的優雅自若,音樂家伊慕瑾.高柏公認是古典音樂的一流演繹者。她即將訪港舉行一場演奏會,演繹蕭邦《升F大調船歌,作品六十》、舒曼《降B大調幽默曲,作品二十》、舒伯特《十二首德國舞曲,D七九○》及《A大調第二十鋼琴奏鳴曲,D九五九》。詳情如下: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六月十八日(星期四)晚上八時
票價:一百五十至三百二十元

俄羅斯國家樂團

  俄羅斯國家樂團將在藝術總監及指揮柏尼夫帶領下,來港舉行兩場不容錯過的音樂會。首場演出的曲目包括由柏尼夫任鋼琴獨奏的莫扎特《C小調第二十四鋼琴協奏曲,K四九一》及柏尼夫指揮的柴可夫斯基《E小調第五交響曲,作品六十四》。第二場演出將包括小號演奏家納卡里亞戈夫演奏阿魯圖良的《小號協奏曲》、柏尼夫指揮樂團演奏葛令卡的《魯斯蘭與柳德米拉》序曲及拉赫曼尼諾夫的《E小調第二交響曲,作品二十七》。詳情如下: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六月二十四及二十五日(星期三及四)晚上八時
票價:二百至六百五十元

喝采系列:尼爾遜.弗萊瑞鋼琴演奏會

  巴西鋼琴家尼爾遜.弗萊瑞將在其香港演奏會中演繹莫扎特、貝多芬、浦羅歌菲夫、葛拉納多斯及蕭邦等音樂家的作品。詳情如下: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九月八日(星期二)晚上八時
票價:一百五十至四百二十元

  弗萊瑞在多個國家獲頒榮譽與獎章無數,又不時與世界一流的樂團與指揮家合作,在頂級的音樂廳演出。《時代雜誌》曾讚譽他為「超越世代的鋼琴聖手之一」。

喝采系列:哈根四重奏

  全球樂迷無數的哈根四重奏將與單簧管演奏家韋特文舉行一場演奏會,演繹莫扎特的《A大調單簧管五重奏,K五八一》及貝多芬的《升C小調第十四弦樂四重奏,作品一百三十一》。樂團四位成員分別為盧卡斯•哈根(小提琴)、雷納•舒密特(小提琴)、維朗妮卡•哈根(中提琴)及克萊門斯•哈根(大提琴)。詳情如下: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十月六日(星期二)晚上八時
票價:一百五十至三百八十元

  上述節目的門票即日起在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音樂盛會二○一五」套票及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系列小冊子。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group_75.html;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音樂盛會二○一五」尚有其他精彩節目,詳情將容後於康文署網頁公布。



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