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提高新入職公務員退休年齡的實施日期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公布將於二零一五年六月一日起提高新入職公務員的退休年齡。具體而言,於二零一五年六月一日或之後聘任為文職職系的新入職公務員,其退休年齡會提高至六十五歲;至於紀律部隊職系,不論職級,新入職公務員的退休年齡會提高至六十歲。

  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及《施政綱領》公布,政府會於二零一五年年中提高未來新入職公務員的退休年齡。就現職公務員而言,當局會制訂彈性措施延長他們的服務年期,以應付個別職系/部門不同的運作和繼任需要,維持公務員團隊的有效管理,以及平衡不同公務員群組的利益。

  政府發言人補充:「公務員事務局正就其餘措施包括調整繼續受僱機制,制訂執行細節。就此,局方會與管方及職方保持緊密溝通。」



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