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宣講會介紹服務貿易開放措施及落實安排(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國家商務部和廣東省人民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合辦2015《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服務貿易自由化相關政策宣講會,向香港工商界介紹《關於內地在廣東與香港基本實現服務貿易自由化的協議》(《廣東協議》)的服務貿易開放措施,以及內地的相關落實安排。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國家商務部台港澳司副司長孫彤和廣東省副省長招玉芳出席宣講會並致辭。

  宣講會上,十三位中央部委和二十位廣東省人民政府的代表向香港商界介紹《廣東協議》的內容、落實情況、申請優惠措施的條件和程序,並即場解答業界的提問。

  宣講會包含三場專題討論,涉及金融(銀行、證券及保險)、會計、法律、建築及相關工程、旅遊、技術檢驗分析與貨物檢驗、電信、計算機及其相關服務。

  中央人民政府於二○一一年宣布,在國家「十二五」規劃期末,基本實現內地與香港服務貿易自由化。去年十二月在CEPA框架下簽署的《廣東協議》,令基本實現服務貿易自由化的目標,率先在廣東省落實。

  截至今年二月底,香港特區政府共批出近123,000份CEPA原產地證書,涉及香港貨品出口內地總值超過680億港元。主要貨物類別為塑膠及塑膠製品、藥用及護理用品、紡織及成衣製品、食品及飲品等,共享受關稅優惠約47億元人民幣。

  此外,特區政府共簽發逾2,800張CEPA《香港服務提供者證明書》予1,600多家香港企業,涉及的主要行業為運輸物流、分銷、航空運輸、人員提供與安排、廣告等。



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