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務處全面採用自動車牌識別系統
***************

  警務處交通總部將於星期一(三月二十三日)起全面採用自動車牌識別系統,進一步加強前線人員的執法效率。
 
  自動車牌識別系統儀器包括偵測鏡頭及一部已預先由運輸署下載數據的流動電腦組成。系統會自動讀取車輛登記號碼,並即時將該號碼與有關數據作出比對。 如發現車輛可能涉及嚴重交通違例事項,人員會截停作進一步調查。
 
  在現階段,警方主要會針對登記車主已被停牌、登記車主涉及交通拘捕令或車輛未獲發牌照的交通罪行。
 
  系統在行動期間所儲存的資料,將在每次行動後自動刪除。警方已徵詢律政司的意見,確認自動車牌識別系統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及保障資料原則。
 
  警隊於二○一三年引入系統,經過一年多的測試後,各總區交通部人員將在日常執法中正式採用有關裝置。交通總部會定時檢討系統,以提升行動效率。
 
  警方發言人表示,警務處一直致力促進道路安全,自動車牌識別系統有助前線人員篩選並截查違規司機及車輛,有效打擊交通罪行。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