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清明節特別交通安排
*********

  警方將在各區實施下列特別交通措施,方便市民於清明節期間掃墓,並維持交通暢順和行人安全。
 
甲、鑽石山
 
  下列交通措施將於三月二十二、二十八和二十九日、四月三、四、五、六、七、十一、十二和十九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實施。
 
一.封路
 
  下列道路將禁止車輛駛入,靈車及送殯車輛除外:
 
- 通往鑽石山火葬場的通道;
- 介乎鑽石山殯儀館與中華電力分站的通道;及
- 鑽石山殯儀館旁通往思親堂的通道。
 
  慈雲山道以東的一段毓華街也會封閉,禁止車輛駛入,私家車及的士除外。
 
二.交通改道
 
- 車輛沿蒲崗村道南行落山只准進出豐盛街或富山h停車場;
- 車輛沿蒲崗村道北行上山只准進出宏景花園停車場;
- 車輛可由蒲崗村道東行經慈雲山(南)巴士總站最東面的行車線左轉往毓華街西行;
- 沿豐盛街西行的車輛不准右轉入蒲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
- 沿蒲崗村道北行上山的車輛不准右轉入豐盛街東行;
- 由宏景花園停車場駛出的車輛不准右轉入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
- 沿蒲崗村道南行落山的車輛不准右轉入宏景花園停車場;
- 由富山h停車場駛出的車輛不准右轉入蒲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
- 沿蒲崗村道北行上山的車輛不准右轉入富山h停車場;
- 沿蒲崗村道南行落山的車輛不准右轉入蒲崗村道學校村停車場;
- 由蒲崗村道學校村停車場駛出的車輛不准右轉入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
- 沿蒲崗村道南行落山的車輛不准右轉入蒲良里對面的未命名道路;
- 沿蒲良里對面的未命名道路駛出的車輛不准右轉入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
- 由慈雲山(南)巴士總站駛出的車輛不准右轉入毓華街東行(專利巴士除外);及
- 沿毓華里行駛的車輛不准右轉入毓華街東行。
 
  介乎鑽石山殯儀館與中華電力分站的未命名道路上的收費錶停車位、毓華街近毓學里的電單車停車位及毓華街停車場內五個收費錶停車位將暫停使用。
 
  四月三、四和五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蒲崗村道學校村的停車場將會封閉,用作的士和私家車落客處。
 
乙、道風山
 
  道風山路由其與百樂徑交界處以北的路段將於三月二十九日、四月四、五、六、十一及十二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封閉,禁止車輛駛入,道風山居民及道風山工作人士乘坐的車輛,以及來往道風山和港鐵大圍站的穿梭巴士除外。
 
丙、荃灣
 
  介乎老圍牌樓和圓玄學院的老圍路將於三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四月四、五、十二及十九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封閉,禁止車輛行駛,專線小巴、的士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於上述封路期間,位於圓玄學院外、老圍舊巴士總站附近和近二陂圳路的老圍路的所有收費錶停車位將暫停使用。位於圓玄學院外及老圍舊巴士總站附近的收費錶停車位亦將於四月三、六和七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暫停使用。
 
  任何違例停泊的車輛將即時拖走,不會作出事前警告。
 
  警方會視乎當時的交通及人潮情況實施交通安排。市民應遵從現場警務人員指示。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