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世界口腔健康日嘉年華會開幕典禮(附圖)
*******************

  壎芵p為響應世界牙醫聯盟的呼籲,今日(三月二十日)舉辦「世界口腔健康日」嘉年華會,以推動社區關注口腔健康。

  壎芵p牙科服務主任顧問醫生陳祖貽醫生在嘉年華會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根據世界牙醫聯盟的資料,全球有九成人口在一生中都曾經患過口腔疾病,但只要市民有良好的口腔護理,絕大部分的口腔疾病都是可以預防及治療的。」

  他說:「在香港,二○一一年口腔健康調查顯示市民雖然一般都有每天刷牙的習慣,但依然差不多每個人有半數或以上的牙齒是被牙菌膜覆蓋,他們當中有超過80%有半數或以上牙齒有牙齦出血情況。為改善這些情況,壎芵p每年均會舉辦『全港愛牙運動』,而『世界口腔健康日』嘉年華會作為這運動的一個環節,目的是持續提醒巿民關心自己的口腔及建立良好的口腔護理習慣,尤其是關注牙齦健康。」

  他補充:「我們希望透過嘉年華會的互動遊戲、口腔健康資訊展覽和清潔牙齒方法示範,讓市民進一步關注口腔健康及日常的口腔護理。」

  世界牙醫聯盟把每年三月二十日訂為「世界口腔健康日」並呼籲業界及社區團體在當日舉辦活動,提升社區對口腔健康及護理的關注。而今年世界口腔健康日的主題為「Smile for Life」,是要提醒市民應該從小做好口腔壎矷A預防口腔疾病,達致終身擁有健康的口腔和美麗的笑容。

  市民亦可參閱壎芵p口腔健康教育組的網頁,以了解更多口腔健康的資料(www.toothclub.gov.hk/chi/index.html)。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