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零一五年香港花卉展覽明日維多利亞公園揭幕(附圖)
*************************

  「二零一五年香港花卉展覽」(花展)將於明日(三月二十日)起至三月二十九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在維多利亞公園(維園)舉行。今年花卉展的主題花是「跳舞蘭」,並以「春•花•舞」為主題。

  花展期間將展出超過三十五萬株花卉,包括八千株跳舞蘭,把維園變成五彩繽紛的花花世界。

  今年花展有十八個國家、逾二百個機構參與,展出悉心栽培的花卉、造型獨特的園林景點及花藝擺設。參展的國家包括澳洲、比利時、中國、愛沙尼亞、法國、德國、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西蘭、巴基斯坦、菲律賓、新加坡、西班牙、荷蘭、英國及美國。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的大型展品「跳躍香港 動感之都」,以絢麗花卉砌成的巨型熱氣球為亮點,在熱氣球下繽紛綻放的跳舞蘭似為氣球提供源源不絕的動力,延伸的花徑有如飄帶;加上巨型蝴蝶和舞者的剪影,富有朝氣,表現出大都會的活力。

  長三十三米、闊十五米的大型花海,呈波浪狀,色彩繽紛,猶如舞者的彩帶,動感十足。另一個長十二米、闊十二米的鬱金香花海,千嬌百媚,同樣備受歡迎。

  今年,花展的互動攝影有3D畫體驗區,增添拍照樂趣;新推出的花展流動應用程式,除了提供花展最新資訊外,也有趣味攝影;市民更可利用程式在會場內參與互動遊戲,並有機會換領紀念品。紀念品數量有限,換完即止。

  花展的其他特色景點包括:以雀鳥造型為主題的大型花壇「華麗舞衣」;以繽紛的花卉組成的「香港品牌」花牆及第五屆全港運動會花牆等。

  會場更有攤位詳細介紹跳舞蘭;跳舞蘭外型嬌美,具觀賞價值,花色有黃色、洋紅、青綠、粉紅、茶褐色花紋、斑點等。

  大會在展覽期間同時舉辦多項教育與娛樂並重的活動,包括音樂及文娛表演、花藝示範、廚藝示範、綠化活動工作坊、綠化推廣攤位、導賞服務、康體活動及親子遊戲等,適合一家大小參與。

  花展入場券由即日至三月二十九日期間,在康文署轄下各地區康樂事務辦事處,以及設有「康體通」服務的康樂場地發售,包括體育館、網球場、壁球場等,但不包括度假營、水上活動中心及屯門康樂體育中心。市民亦可於花展舉行期間,在維園會場入口處即場購票,或使用八達通繳費進場。

  花展的入場費如下:

全費:十四元
優惠收費:七元
* 四至十四歲兒童、全日制學生
* 六十歲或以上長者
* 殘疾人士及其照管人(每名殘疾人士只可與一名照管人同享優惠)

  星期一至星期五期間的入場優惠如下:

* 六十歲或以上的長者免費參觀
* 殘疾人士及其照管人免費參觀(每名殘疾人士只可與一名照管人同享優惠)
* 三十人或以上的團體可獲成人半價優惠,惟團員必須一同進場

  查詢請致電2601 8260,傳真2691 7264,或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tc/hkfs/2015/index.html。

  花展由康文署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為今年花展的主要贊助機構。



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