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瑪嘉烈醫院公布一宗肺結核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瑪嘉烈醫院發言人今日(三月十八日)有以下公布:

  一名二十五歲孕婦於今年三月二日因早產入住本院婦產科病房接受觀察。她於三月五日出現發燒及喉嚨痛等徵狀,院方為病人安排所需病毒測試,三月九日的化驗結果顯示對呼吸病毒測試呈陰性反應。該名孕婦於同日作動,剖腹誕下一名女嬰。

  醫院於三月十二日替該名產婦安排電腦掃描,結果顯示肺部異常,同日安排入住傳染病中心接受隔離。三月十四日痰液塗片對結核菌呈陰性反應,惟昨日(三月十七日)聚合J鏈鎖試驗證實她對肺結核菌呈陽性反應。

  醫院已即時按既定感染控制程序,追蹤曾與該名產婦同一病房的八名產婦及其新生嬰兒,並於今日聯絡嬰兒父母解釋有關情況。醫院會為該八名新生嬰兒安排臨床評估和提供所需治療。

  該名感染肺結核的產婦現時情況穩定,正接受隔離治療,其早產嬰兒現在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留醫,並無出現感染徵狀。本院會繼續密切監察相關母親和嬰兒的健康情況,並已將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壎籵嬝@中心。



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