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行紀念郵票——「基本法頒布二十五周年」(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三月十八日)宣布,一套以「基本法頒布二十五周年」為題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將於四月二日(星期四)推出發售。

  《基本法》於一九九○年四月四日經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自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起實施。《基本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性文件,它以法律的形式,訂明「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亦規定了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行的制度。二○一五年四月四日是《基本法》頒布二十五周年,香港郵政發行一套紀念郵票,以誌其盛。

  郵票一套四枚,以插畫形式闡述在《基本法》實施後,香港特別行政區在不同方面的面貌,展現國家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緊密關係。小全張以漫畫化的香港地圖作為背景,四枚郵票分布在地圖上各地區,寓意《基本法》為香港的安定繁榮奠下穩固基礎,並提供全面的保障。

  各郵政局將由明日(三月十九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二角。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明日至三月二十五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