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回應政府醫療改革諮詢文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就早前政府推出「自願醫療保險計劃」及「私營醫療機構規管檢討」的公眾諮詢文件,提交回應報告。有關的回應建議是經醫管局管理層深入研究制定,然後由醫管局大會討論通過。

  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三月十六日)表示,歡迎政府對維持及強化公私營雙軌醫療系統的承諾,同時繼續為市民提供公共醫療服務「安全網」的決心。

  「醫管局歡迎政府推行自願醫保計劃,有關計劃的成功執行將會令我們得以更專注公營醫療服務的目標和質素。醫管局會全力支持自願醫保計劃的開展及日後的發展,特別在培訓本地醫護專才方面。」

  發言人補充:「自願醫保計劃可將部分公立醫院的服務量轉至私營市場。不過,由於本地人口持續老化,公營醫療服務的需求持續增加,我們預期即使自願醫保計劃落實推行,也未必能夠減少公立醫院的工作量及縮短輪候時間。醫管局會密切留意計劃對公營醫療服務需求及人手狀況的影響。」

  對於私營醫療設施的規管,醫管局亦歡迎有關諮詢文件中的政策方向及相關的建議。發言人表示:「就通報醫療事件方面,醫管局一直十分重視每宗事件的根本原因調查及就事件向公眾交代的安排。醫管局會密切留意政府在建議規管私營醫療設施的發展,並會繼續維持高質素的公營醫療服務。」

  醫管局就「自願醫療保險計劃」及「私營醫療機構規管檢討」諮詢文件的回應報告全文(只備有英文版本),已上載於醫管局網頁www.ha.org.hk的「新聞中心」─「特別報告」欄目內。



2015年3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