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玲瓏粵劇團五月演出粵劇編劇家李少芸作品選
********************

  玲瓏粵劇團將於五月演出已故粵劇編劇家李少芸的三齣精選作品,包括《寶劍恩仇》、《紅鸞喜》及《風雨泣萍姬》。演出詳情如下:

《寶劍恩仇》
高山劇場劇院
五月八日(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
票價:一百、一百六十、二百二十及二百八十元
演員:吳仟峰、鄧美玲、陳鴻進、呂洪廣、新劍郎及鄭詠梅。

  上官子玉在山上習藝期間收到家書促回歸就親,誰料喜事變成喪事,全家數口被人慘殺,線索只遺下金雁為誌絨球一個。子玉正有昊天之悲,不可成親,惟有結廬守墓三年,再與未過門妻子慕容婉琴共諧鴛夢。三年來兇蹤渺然,婉琴為子玉鑄劍一把,望他早日報仇雪恨。最終子玉查出元兇並將之授首,告慰父母於九泉之下。然而子玉所殺的竟是婉琴之父慕容安石,劇情曲折離奇。

《紅鸞喜》
大埔文娛中心演奏廳
五月十六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
票價:一百、一百六十及二百二十元
演員:吳仟峰、鄧美玲、溫玉瑜、呂洪廣、阮兆輝及王潔清。

  紅鸞本是瑤池金母座下的蕊宮仙女,因思凡被貶凡間,卻在人間發生了一段宿世姻緣。公子兄弟爭戀紅鸞,公子塵生得俊俏,紅鸞心中有意,因酒醉二人共赴巫山,珠胎暗結。後來相貌奇醜的公子宏使手段令紅鸞險些錯嫁他,而公子塵則險些錯娶紅鸞之醜大姊柳紅蓮。最終公子宏反思己過,決意讓愛,紅鸞與太子塵結成美眷。紅鸞歸列仙班,頓悟塵世情緣皆是過眼雲煙,不如仙界永存美好,於是下凡送子,永別了人間的悲歡情愁。

《風雨泣萍姬》
屯門大會堂演奏廳
五月二十三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
票價:一百、一百六十、二百及二百四十元
演員:吳仟峰、鄧美玲、陳鴻進、呂洪廣、宋洪波及高麗。

  漢文帝傾慕尚書白沙仁之女萍姬艷色,適逢沙仁之子微郎戰敗回朝,文帝欲以沙仁獻上萍姬為妃,以免全家抄斬之罪。萍姬早與將軍司馬劍華締結良緣,更珠胎暗結。萍姬臨盆之日,向劍華假意絕情,劍華一怒之下與鳳樓郡主成婚。六年後,鳳樓得知劍華與萍姬之往事,竟殺害兩人之子。萍姬自責害死親兒,投河自盡。

  李少芸自小愛好粵劇且富文學修養,常參與社團音樂演出,其後專注粵劇編寫工作。受名伶薛覺先的賞識,為覺先聲劇團編寫了《歸來燕》、《陌路蕭郎》、《曹子建》、《妒雨酸風》及《再度劉郎》等劇目,並分別為勝利年劇團及何非凡寫下《文素臣》及《風雨泣萍姬》等膾炙人口的好戲。

  「李少芸作品選」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是次節目設演後藝人談(粵語主講),於五月二十九日(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一號會議室舉行,講者包括吳仟峰及鄧美玲。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_798.html;票務查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5年3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