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受李斯特菌污染的美國雪糕沒有進口香港
******************

  就美國Blue Bell Creameries雪糕產品受致病菌李斯特菌污染一事,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三月十四日)表示,受影響產品沒有入口香港。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監察食物事故系統,獲悉美國Blue Bell Creameries製造的雪糕受到李斯特菌污染,並在堪薩斯州引發數宗感染個案。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和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正調查事件,並建議消費者停止食用有關產品,及即時棄置所有產品的存貨。」

  「監測食物中的李斯特菌是中心的重點關注之一,因此中心獲悉事件後已即時採取跟進行動,包括查核進口的批准記錄,資料顯示受影響產品沒有入口香港。」

  涉事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

(一)Chocolate Chip Country Cookie

(產品編號:SKU #196)

(二)Great Divide Bar

(產品編號:SKU #108)

(三)Sour Pop Green Apple Bar

(產品編號:SKU #221)

(四)Cotton Candy Bar

(產品編號:SKU #216)

(五)Scoops

(產品編號:SKU #117)

(六)Vanilla Stick Slices

(產品編號:SKU #964)

(七)Almond Bars

(產品編號:SKU #156)

(八)6 Pk Cotton Candy Bars

(產品編號:SKU #245)

(九)6 Pk Sour Pop Green Apple Bars

(產品編號:SKU #249)

(十)12 Pk No Sugar Added Mooo Bars

(產品編號:SKU #343)

製造商:Blue Bell Creameries

原產地:美國

  發言人說:「雖然有關的美國雪糕製造商已在當地把問題產品回收,並已關閉相關生產線,但中心為審慎起見,仍呼籲前往美國外遊的市民,保持警覺,並留意當地事件的最新進展。」

  發言人補充:「李斯特菌可在一般烹煮溫度下輕易消滅,但能在冷藏低溫下生存和繁殖。大部分身體健康的人在感染這種細菌後不會出現病徵或只出現輕微病徵如發燒、肌肉疼痛、頭痛、噁心、嘔吐及腹瀉等,但初生嬰兒、長者和免疫力較低的人則可能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如敗血症及腦膜炎,甚至死亡。孕婦感染李斯特菌一般症狀輕微,但可導致胎兒流產、夭折、早產,或引致新生嬰兒患上嚴重的感染。」

  中心會繼續密切留意事件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5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