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顧問委員會僱員代表補選結果
***************

  勞工顧問委員會(勞顧會)僱員代表補選於今日(三月十四日)舉行,共有323間已登記僱員工會的授權代表出席投票,三名候選人參與角逐,以選出一名僱員代表填補現屆(即二○一五至二○一六年度)的出缺席位。根據補選結果,香港公務員總工會副主席陳耀光取得286票而成功當選。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和勞顧會的當然主席勞工處處長唐智強恭賀陳耀光獲選為僱員代表。

  張建宗說:「自一九四六年起,勞顧會作為一個高層次及具代表性的三方諮詢組織,一直就勞工議題積極提供具建設性的寶貴意見,有助政府所制訂的勞工政策和法例能夠充份兼顧和平衡勞資雙方的利益。勞顧會是勞資及政府三方夥伴關係的重要平台,我深信陳先生與勞顧會所有其他委員,都會秉持勞顧會一貫理性務實的精神,令勞顧會能繼續有效地發揮其重要職能。」

  唐智強說:「透過勞顧會的平台,僱員、僱主及政府協力促進和諧的勞資關係、改善僱傭權益和職業安全與健康。我期待與陳先生在勞顧會緊密合作,聯同所有其他委員為勞資關注的議題共同努力。」

  勞顧會的委員包括僱員及僱主代表,負責就有關勞工事宜向勞工處處長提供意見。上述獲選的僱員代表亦會以勞顧會委員身分成為標準工時委員會的當然委員。



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