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登革熱個案最新數字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三月十三日)提供最新的登革熱個案數字,並呼籲市民慎防登革熱。

  由今年三月七日至十二日期間錄得兩宗新的確診個案,兩名病人分別於潛伏期內到過新加坡和印尼。截至三月十二日,今年本港已錄得十九宗確診登革熱個案,全部皆為傳入個案。

  登革熱是常見的蚊傳疾病,由二○○五年至二○一四年,香港共錄得585宗登革熱個案,當中沒有死亡個案。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提醒:「目前仍未有完全有效預防感染登革熱的疫苗,因此,預防登革熱的最佳方法是避免被蚊子叮咬,以及清除積水,防止蚊子滋生。」

  外遊人士應採取以下措施預防登革熱︰

* 穿蚍e鬆、淺色的長袖衫及長褲;
* 在外露的皮膚及衣服上塗上含避蚊胺成分的驅蚊劑;及
* 當室內無空氣調節時,要用隔蚊簾或蚊帳。

  任何人士在旅遊返港後感到不適,應盡快請教醫生,並把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有關全球各地登革熱的最新信息,可在旅遊健康服務網頁(www.travelhealth.gov.hk/cindex.html)的「旅遊情報」內找到。

  各旅行社、導遊或旅遊人士可瀏覽上述網址,得悉最新疫情和預防方法。

  市民亦應防止積水:

* 把所有用過的罐子及瓶子放進有蓋的垃圾桶內;
* 每星期最少替植物換水一次,勿讓花盆底盤留有積水;
* 緊蓋所有貯水容器、水井及貯水池;
* 確保冷氣機底盤沒有積水;
* 要保持所有渠道暢通;及
* 將地面凹陷的地方全部填平。

  有關更多防治蚊子滋生的資料,請瀏覽食物環境壎芵p網頁:www.fehd.gov.hk/tc_chi/safefood/handbook_prev_mos_breeding.html。



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