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拘捕十八人涉嫌管有兒童色情物品
*****************

  警方今日(三月十二日)進行一項代號為「跨欄」的行動,以打擊與兒童色情物品有關的活動。行動中,共有十七名男子及一名女子被捕。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人員根據情報及深入的分析,今日聯同港島、東九龍、西九龍、新界南及新界北總區重案組共百多名人員採取行動,搜查全港多處地點。

  行動中,警方共拘捕十七男一女,介乎二十至四十九歲,涉嫌管有兒童色情物品。警方在檢獲的二十部個人電腦、五部手提電話及六個外置硬碟機中,發現超過二千三百張兒童色情照片及一千三百多段影片和錄影片段。

  初步調查顯示,被捕人士從互聯網下載兒童色情物品,並貯存在其個人電腦內。

  被捕人士已獲准保釋候查。

  警方發言人強調:「管有兒童色情物品是一項刑事罪行,違者經定罪後最高可被判入獄五年及罰款一百萬元」。警方會繼續與海外執法機構保持緊密聯繫,嚴厲打擊任何涉及兒童色情物品的活動。



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