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律政司司長談政改及調查事宜
*************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三月十一日)出席「調解為先承諾書」招待會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司長,較早前你接受訪問時說曾蔭權個案已到決定是否檢控的最後階段,可否說說是否已經向第三方,即外判資深大律師尋求法律意見?另外一宗案件,湯顯明的案件,之前湯顯明在北京說事情已完結,可以澄清案件的進度如何?是否如他所說的已完結?

律政司司長︰我想大家都會明白,我們不方便就個別的調查作出太具體的評論。回答你剛才問題的第一部分,你剛才問的詳情,正正因為這個原因,我們不方便說工作的進度如何,但我重複我當日在另一個媒體的訪問,其實已到達最後階段。希望大家明白,當一個如此複雜的刑事調查中,涉及大量文件,亦涉及一些證人,包括可能是本地和海外證人時,我們的取證和調查過程並非可以很快完結,亦是這個原因,我們是需要時間的。

  至於剛才這位傳媒朋友問題的第二部分,即另外一宗調查。該調查仍在進行中。換言之,我希望強調,最少在律政司的立場和角度來說,調查未告一段落,這是我希望在此向大家澄清的一件事。

記者:泛民再次強硬否決政改,其實你現在對政改方案可以獲得通過的態度會否變回悲觀一些?會否繼續安排他們與京官會面?

律政司司長:正如我以前說過,我們從來也知道政改工作非常富挑戰,而且是巨大的挑戰。在最新的發展,相信這位傳媒朋友是指最近泛民二十七位議員綑綁式聯署的事。我想這個最新的發展是令香港很多人很失望,因為一方面由現在到我們提交修改附件一的時間,以及立法會將會投票的時間已不多,過往我們亦曾經在不同場合說過,我們希望可以增強溝通。我們希望往後可以再有機會,特區政府可以做一個協調的角色,增強溝通的機會,因為我們相信溝通是正面,是一件好事。但同時也希望泛民朋友,不要做出一些不必要的動作,或發放一些負面信息,破壞可以達成溝通的氣氛。謝謝。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5年3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0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