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冬季流感季節最新監測數據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三月十日)公布冬季流感季節的最新監測數據,並再度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及早接種疫苗,預防季節性流感。

  在嚴重個案方面,壎籵嬝@中心自一月二日起與公私營醫院合作重啟加強監測,由昨日(三月九日)中午至今日中午,新增6宗18歲或以上成人與流感相關而需入住深切治療部或死亡的個案,包括5人死亡。至今錄得共480宗個案,包括359人死亡。其中,457宗為甲型(H3N2);5宗為甲型(H1N1)pdm09;7宗為甲型,未有亞型;11宗為乙型。上一冬季流感季節期間(二○一四年初)錄得共266宗,包括133人死亡。

  上星期(三月一至七日)錄得共57宗個案,包括44人死亡。此外,過去7日(三月三至九日)平均每日有7.6宗個案及6.3宗死亡個案,而再前7日(二月二十四日至三月二日)則平均每日有8.4宗個案及5.9宗死亡個案。

  同時,昨日至今沒有新增經恆常機制呈報的18歲以下兒童與流感相關的嚴重併發症或死亡個案。今年的個案數目維持在17宗,包括1人死亡,全屬甲型(H3N2)。二○一四年則有27宗,包括4人死亡。

  流感樣疾病方面,昨日(三月九日)呈報壎籵嬝@中心的院舍爆發個案有3宗,涉及17人,來自安老院舍(2宗,9人)及小學(1宗,8人)。

  市民應注意良好個人和環境壎矷A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

* 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保障個人健康;
* 雙手一旦染污,應使用聹G和清水以正確方法洗手;
* 當雙手沒有明顯污垢時,用含70%至80%的酒精搓手液潔淨雙手;
* 勤潔手,特別在觸摸口、鼻或眼之前,或觸摸扶手或門把等公共設施後;
* 打噴嚏或咳嗽時應掩茪f鼻,其後應徹底洗手;
* 將染污的紙巾棄置於有蓋垃圾箱內;
* 如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應佩戴口罩;
*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 在流感流行期間,避免前往人多擠逼或空氣流通欠佳的公眾地方;高危人士在這些地方逗留時可考慮佩戴外科口罩;及
* 保持均衡飲食、恆常運動及充足休息,不要吸煙和避免過大的生活壓力。

  市民可參閱壎籵嬝@中心以下專題網頁,了解更多資料:

* 流感網頁(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14843.html);
* 《流感速遞》周報(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2108.html);
* 嚴重季節性流感個案更新概況(www.chp.gov.hk/files/pdf/flu_update_ch.pdf);
* 疫苗接種計劃專頁(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17980.html);
* 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醫生名單(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34664.html);
* Facebook專頁(www.fb.com/CentreforHealthProtection);及
* 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c/ChpGovHkChannel)。



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