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五屆全港運動會「全城躍動活力跑」圓滿舉行(附圖)
*************************

  第五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首次舉辦的「全城躍動活力跑」及嘉年華活動今日(三月八日)上午於沙田城門河畔圓滿舉行,共吸引超過五千名市民參加,並獲得地區人士的踴躍支持;是項活動旨在鼓勵市民多做運動,達致全民參與,「全城躍動」的目的。

  「全城躍動活力跑」是今屆港運會新增的元素,藉此讓更多市民參與港運會,特別是家庭成員可以一同參加。活動以自我挑戰為主,不設競賽,讓參與者享受跑步運動的樂趣之餘,同時以行動支持及鼓勵地區運動員努力不懈,積極備戰第五屆港運會。

  活動設有3公里和8公里兩個組別,均由沙田運動場起步。每位參加者均獲贈港運會紀念T恤及禮品包;在限定時間內跑畢全程的參加者更獲頒證書及紀念獎牌。此外,為了增添活動的趣味,大會設立了「最出位扮相大獎」冠、亞、季軍及「全場最佳團隊服裝獎」,由第五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和冠名贊助機構香港賽馬會代表所組成的評審團,選出打扮別出心裁的得獎者。

  不少市民今早於活動期間在沙田運動場、源禾路及城門河畔一帶為參加者打氣。為增添歡樂氣氛,大會在相鄰的源禾遊樂場更舉辦了嘉年華活動,安排歌星表演、攤位遊戲、親子樂園、拍照區等,讓跑手和到場打氣的市民享受運動樂趣外,亦一起迎接即將舉行的全港體壇盛事——「第五屆港運會」。

  港運會是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大型綜合運動會,以全港十八個區議會為參賽單位,共設有八個比賽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及排球。今屆港運會將於四月二十五日至五月三十一日舉行。

  除了體育比賽外,大會亦舉辦一連串的全民參與活動,讓全港市民以不同方式參與,正舉行的活動包括網上遊戲、投票選舉「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第五屆全港運動會總冠軍」競猜活動、「活力動感攝影比賽」、以及即將舉行的十八區啦啦隊大賽、大型開幕典禮和閉幕暨綜合頒獎典禮等。

  出席今日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第五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籌委會)主席湯徫掄、籌委會策劃顧問周厚澄、香港賽馬會慈善項目主管陳淑慧,以及香港業餘田徑總會首席副主席楊世模博士。

  第五屆港運會由體育委員會主辦,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統籌,十八區區議會、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相關體育總會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協辦;香港賽馬會為主要貢獻機構。

  有關第五屆港運會及各項全民參與活動的詳情,可瀏覽港運會專題網頁:www.hongkonggames.hk。



2015年3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2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