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青年高峰會議2015為青年人提供平台表達意見(附圖)
**************************

  行政長官梁振英及多位政府主要官員今日(三月七日)出席「青年高峰會議2015」,聆聽青年人就青年發展政策及多項公共政策的意見。

  「青年高峰會議2015」由民政事務局及青年事務委員會合辦,旨在為青年人提供平台表達對社會政策的意見。今屆會議的主題是「青年眼中的機遇與未來」,並設三個由青年人於網上投票選出的討論課題,分別是「在高等教育越趨普及下 青年眼中的機遇與未來」、「在社會貧富懸殊的前提下 青年眼中的機遇與未來」及「在公民意識日漸提高的社會下 青年眼中的機遇與未來」。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表示,青年高峰會議提供一個平台,讓青年發表他們的意見,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成員聽取他們的意見,希望能夠有機會直接交流討論。

  曾德成亦說:「民政事務局及青年事務委員會今後亦會繼續安排各種不同渠道與青年人展開溝通、展開對話及交流。整個特區政府,以至社會各方面都非常關心青年的成長,很樂意聽取青年人的意見。」

  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振彬博士在高峰會議上感謝青年人的積極參與及認真討論,用心表達意見,為香港創建更好的未來而努力。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以及青年事務委員會成員亦出席高峰會議。他們分別聽取青年代表匯報討論課題的結果,並與青年人互動交流,和回應現場及網上的提問。

  行政長官於下午出席高峰會議,聆聽參加者就他們關心的課題所提出的關注和建議。青年人踴躍表達他們的意見,行政長官亦同時回應現場和網上收集的提問。

  大會早前透過青年事務委員會網站及十八區民政事務處,招募15至24歲的青年人參加高峰會議,希望廣納來自不同背景、不同團體,包括在學和在職青年人的意見。此外,大會亦招募了多名青年大使協助高峰會議的籌備工作,並促進青年參加者就各個課題的討論。參加者連月來積極為高峰會議作準備,並於二月初參加了大會舉辦的會前工作坊,與政府官員、學者和嘉賓交換意見,並就各個討論課題進行分組討論。

  大會將整理在高峰會議上收集到的意見,並提交有關政策局參考及跟進。政府會繼續透過不同渠道收集青年人對公共政策的意見,並舉辦青年交流會等活動,讓青年人可直接與政府代表就他們關注的議題交流。



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