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5香港青年音樂營」現正接受報名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舉辦的「2015香港青年音樂營」現正接受報名,音樂營將於七月在西貢戶外康樂中心舉行,歡迎十至二十五歲的本地、海外及內地的合資格青年樂手及合唱團團員參加。

  本地營友的宿營日期為七月十二日至十八日(音樂營A)及七月十九日至二十五日(音樂營B),而海外及內地營友的宿營日期為七月十二日至十九日(音樂營A)及七月十九日至二十六日(音樂營B)。音樂營A招募交響樂團、管樂團及少年中樂團的樂手,音樂營B則招募中樂團、青年合唱團及少年弦樂團的樂手。

  本地申請者宿營費為每位一千二百五十元,海外和內地申請者宿營費為每位一千八百元。為鼓勵各地年青樂手來港交流,音樂營的贊助機構柏斯琴行將以獎學金形式贊助具傑出音樂水平的非本地申請者參加音樂營。

  音樂營為一年一度的暑假大型活動,來自歐、美及亞洲的音樂名師將親臨指導,讓營友們與志趣相投的海外及內地音樂人互相交流,在翠綠環境下體驗美妙的音樂世界。

  今年駐營的音樂大師包括美國密蘇里州交響樂團及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室樂團音樂總監特雷弗;長號演奏家、韓國延世大學音樂學院張浚和教授;台北香頌室樂團指揮于興義;台灣新竹市立青少年國樂團音樂總監及指揮劉江濱;拉脫維亞音樂學院合唱指揮系瓦納格斯教授,以及美國東方交響樂團的大提琴首席、美國東伊利諾大學及印第安納懂結z大學大提琴導師余嘉維博士。

  除了工作坊和分享會,音樂營今年還新增大師班,由國際音樂名師指導營友演奏及歌唱技巧,提升音樂造詣。完成訓練後,營友將參與七月份舉行的兩場公開音樂會,一展學習成果。

  大師班的導師包括美國中提琴家昂錦猶博士;香港大提琴家葉俊禧;國際薩克管委員會副會長謝德驥教授;由瑞士音樂家組成的日內瓦銅管五重奏;擊樂家林威震博士;香港二胡藝術中心主席、中央音樂學院客座教授王國潼教授;及拉脫維亞大學女子合唱團Minjona助理指揮瓦納加等。另外,本地知名爵士樂隊岩藝雅奇(maRK)亦會主持兩場分享會。

  除學習音樂外,營友亦可使用營內各項康樂設施,如游泳、足球、網球、箭藝、攀爬及乒乓球等,放鬆心情同時舒展身心。

  音樂營另設日營活動「音樂一日遊」,於七月十三日至二十四日期間逢星期一至五舉行,歡迎團體、家庭或個人組合入營參觀排練、欣賞小型音樂會及參與音樂遊戲,還可享用營內多項康體設施及活動。營費每人每日為六十五元,兒童、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及殘疾人士營費每人每日為四十八元。

  宿營及日營報名表格即日起可於音樂事務處各音樂中心索取或於下列網頁下載:www.lcsd.gov.hk/tc/mo/activities/upcoming/2015_hkymc2.html及www.lcsd.gov.hk/tc/mo/activities/upcoming/2015_hkymc.html。宿營及日營的截止報名日期分別為四月一日及五月二十二日。

  查詢音樂營詳情,可致電二五八二 五三三四。



2015年3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