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俄羅斯和敦煌兩項大型文物展覽最後兩周舉行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博物館現正舉行的兩項大型展覽──「皇村瑰寶:俄羅斯宮廷文物展」及「敦煌──說不完的故事」,將於三月十六日閉幕。市民欲欣賞這些珍貴的文物,應把握最後兩周機會前往參觀。

  康文署發言人今日(三月三日)表示,兩項展覽自去年開幕以來,廣受市民歡迎,至今分別已錄得逾十萬參觀人次。

  「皇村瑰寶:俄羅斯宮廷文物展」於去年十月二十九日在香港歷史博物館開幕,其規模為香港歷來同類型展覽之冠。展覽透過數百件從國立俄羅斯皇村博物館借出的珍貴文物,包括畫像、服飾、瓷器、手工藝品,以及一輛華麗馬車,不但呈現了俄羅斯豐富的文化歷史面貌,更見證了俄羅斯及中國兩地長久以來的文化交流。

  而香港文化博物館的「敦煌──說不完的故事」展覽則由去年十一月二十八日起公開展出,展示約一百二十組精選展品,包括具代表性的複製洞窟、長達十三米的涅槃佛像彩塑臨品、佛教經卷,以及多幅壁畫臨摹作品等,讓市民可以從宗教、藝術、歷史、民俗等多個角度,近距離欣賞敦煌豐富多彩的文化面貌。該展覽亦是本港歷來最大規模的敦煌文物展。

  「皇村瑰寶:俄羅斯宮廷文物展」詳情,請瀏覽香港歷史博物館網頁:hk.history.museum/zh_TW/web/mh/exhibition/current.html;「敦煌──說不完的故事」展覽詳情,請瀏覽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18.html。



2015年3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