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本港水域紅潮報告
********

  政府跨部門紅潮工作小組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公布,過去一周在本港水域發現四宗紅潮。

  首宗紅潮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人員於二月二十二日在長洲東灣泳灘發現。另外三宗則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人員於二月二十六日發現,地點分別為海下灣、西貢破邊洲及吐露港至企嶺下海,包括鹽田仔、鹽田仔東及榕樹凹魚類養殖區。

  西貢破邊洲及吐露港至企嶺下海的紅潮仍然持續,另外兩宗個案經則已消退,至今沒有收到相關魚類死亡報告。

  小組發言人說:「吐露港至企嶺下海的紅潮由圓鱗異囊藻組成,其餘個案均由夜光藻組成。其中夜光藻不含毒素,而圓鱗異囊藻則有文獻記錄會對貝類有害,本港株藻的毒素則尚未確定。這些藻類皆常見於本港水域。」

  漁護署已提醒滘西、雞籠灣、糧船灣、吊杉灣、大頭洲、鹽田仔、鹽田仔東、榕樹凹、老虎笏、塔門、較流灣、深灣及長沙灣魚類養殖區漁戶留意魚排情況。

  紅潮的出現為自然現象,漁護署實施的浮游植物監測計劃將繼續主動監測紅潮出現的情況,以減低對本地海魚養殖業及市民可能造成的影響。



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