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在新的一年為澳洲帶來更多商機(附圖)
********************

  香港特區政府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處長區松柏於二月二十六日在墨爾本舉行的新春酒會上表示,香港將在新的一年為澳洲商界和人士提供不同的商機。

  逾二百名政商界和社區領袖出席今次酒會。區松柏致辭時表示,根據「一國兩制」,香港享有獨特的優勢:自由市場經濟、簡單運作的低稅制、獨立司法制度、自由資金流動、言論自由及集會自由,以及與內地緊密經貿關係,這些均是促使香港成功的因素。

  區松柏說:「去年十一月,『滬港通』啟動,讓全球各地投資者通過香港聯合交易所進入上海股票市場,亦容許內地居民透過上海交易所買賣香港股票;而與深圳證券交易所成立類似機制的商討亦已展開。」

  「內地與香港就廣東服務貿易自由化的新協議將於三月一日起開始生效。根據協議,廣東省內超過百分之九十五的服務貿易分部將向香港服務業開放。這些都會為澳洲提供更多商機。」

  區松柏補充說:「我們會繼續把握每個機會,加強香港作為進入內地首選門戶的角色,包括投放資源發展基建,以提高其連接性。此外,我們會更積極爭取吸納境外人才,包括推出試行計劃,鼓勵已移居海外的中國籍香港永久居民下一代回港工作。」

  他強調,經貿處會繼續加強與澳洲企業和人士的聯繫,讓它們充分把握香港所提供的商機。

  經貿處聯同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旅遊發展局、投資推廣署、香港澳洲商會及香港新西蘭商會,於二月二十四日至三月十一日期間在澳洲和新西蘭主要城市舉辦新春酒會,慶祝羊年來臨。經貿處藉舉辦新春酒會,向出席的澳紐嘉賓展示香港的藝術人才。



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