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諮會聽取有關智能運輸系統最新發展簡介
*******************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二月二十七日)聽取政府簡介本港智能運輸系統的最新發展,重點為兩項最近投入服務的應用系統,包括「香港乘車易資訊站」(乘車易資訊站)和行車速度屏。

  乘車易資訊站讓使用者以資訊站所在的位置為起點,查詢前往目的地的公共交通路線選擇。資訊站亦提供實時交通資料和附近的交通設施資料。

  交諮會委員知悉由於部分公眾如旅客未必能隨時使用互聯網服務,因此運輸署最近在不同的策略性地點安裝了共八個乘車易資訊站,包括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油麗商場、尖沙咀渡輪碼頭、港鐵沙田站和屯門公路巴士轉乘站,供他們查詢與交通有關的資訊。

  至於行車速度屏,委員得悉是把前方道路的實時交通情況,於高架道路標誌以圖像形式展示,方便駕駛人士選擇合適路線;並以不同的顏色顯示有關路段的擠塞程度。

  目前共有五組行車速度屏設於新界往九龍方向的主要幹道,包括大埔公路(沙田段)、大老山公路、吐露港公路、新田公路和屯門公路。運輸署正研究在其他主要幹道安裝行車速度屏的可行性。

  交諮會委員亦獲悉運輸署會因應本港的情況,繼續探討在香港進一步發展智能運輸系統的可能性。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說:「為乘客和駕駛人士提供實時交通資訊,對協助他們選擇合適路線至為重要。我們歡迎政府努力透過創新的交通管理,善用香港有限的路面空間。」



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