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職業介紹所濫收求職人士費用被罰款
****************

  安保海外僱傭中心(位於中環)的持牌人因向一名求職人士濫收費用被勞工處檢控,於二月二十三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定罪及判罰款七千元。

  根據法例,除訂明佣金外,職業介紹所不得向求職者收取任何形式的酬勞或費用。現時的訂明佣金為求職者覓得職位後所賺取的首月工資的百分之十。勞工處職業介紹所事務組於去年四月接獲投訴,指涉案的職業介紹所濫收求職者佣金。經調查後,勞工處發現該職業介紹所向一名外籍家庭傭工收取超出法例規定的金額作為介紹工作的服務費。

  安保海外僱傭中心的持牌人因妨礙司法公正已於較早前被定罪,勞工處遂於去年九月拒絕續發其牌照。此外,勞工處去年亦吊銷或拒絕續發另外三間職業介紹所牌照,分別為萬菲僱傭(位於紅磡)、合美有限公司(位於土瓜灣、銅鑼灣及紅磡)及Foreign Domestic Work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 Limited(位於尖沙咀)。

  勞工處提醒職業介紹所的經營者,必須依法經營,否則會被檢控,其牌照亦可被吊銷。

  有關職業介紹所無牌經營或濫收費用的投訴或查詢,請致電二八五二 三五三五或親身前往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三十八號海港政府大樓十二樓,與勞工處職業介紹所事務組聯絡。



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