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搶包山比賽下周一起接受報名
*************

  一年一度緊張刺激的「包山嘉年華」即將展開!壓軸項目搶包山比賽將於五月二十五日晚上假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舉行,十八歲或以上、身體狀況良好的人士可由下星期一(三月二日)起報名參加,截止日期為四月二日。

  搶包山比賽分為「攀包山訓練」、「搶包山選拔賽」及「搶包山比賽」三個階段。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將於五月三日為參賽者安排攀爬包山及防墮安全訓練。所有參賽者均須完成有關訓練,並於五月十日下午參加選拔賽,以選出最終參賽的十二名選手。

  搶包山比賽將於五月二十五日晚上十一時三十分至翌日凌晨零時二十五分舉行。比賽設有男女子組,兩組同時作賽,成績將分開計算。在選拔賽中成績最佳的九名男選手和三名女選手將可參加。屆時,十二名參賽者要在指定時間內摘取包山上的包子,而摘取位於不同範圍包子的分數會有所不同,得分最高者為勝。大會今年亦繼續設有「代代平安獎」,在指定時間及範圍內取得最多平安包的參賽者將可奪取這項殊榮。

  為加強比賽氣氛,大會今年繼續安排「搶包山接力邀請賽」緊接於個人賽後舉行。在邀請賽中,長洲地區團體和香港鄰近地區的攀爬選手,會以三人為一隊參賽。每隊先後派出一名選手輪流爬上包山,摘取指定的包子,最快完成的一隊將獲勝。

  有興趣參賽的市民可於三月二日起到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各區康樂事務辦事處、離島區各體育館,各合辦和協辦機構索取比賽章程和報名表格,亦可從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下載章程和表格。

  參加者須於四月二日或之前將填妥的表格遞交或郵寄往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三十八號海港政府大樓六字樓六二二室康文署離島區康樂事務辦事處,亦可傳真至二八五四 三九四九。

  選拔賽名額為二百人。如人數超出限額,大會將以抽籤方式選出參賽者。在長洲居住、就業或就讀的報名者可獲優先抽籤。

  搶包山比賽是長洲太平清醮其中一項重點節目,亦是本港最具代表性的傳統節慶活動之一,一直深受本港市民和遊客歡迎。

  除了壓軸的搶包山比賽外,「包山嘉年華2015」還包括一連串精彩項目,例如「攀爬嘉年華」、學童填色及繪畫比賽等。

  包山填色比賽為離島區幼稚園學生而設,繪畫比賽則以離島區小學生為對象,希望藉比賽增進他們對傳統搶包山活動及本土習俗的認識。

  「攀爬嘉年華」將於五月十七日舉辦,當日設有攤位遊戲、手工藝製作和綜合表演等供市民參加,並設有「許願包山」和展出包山填色及繪畫比賽的得獎作品。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成員亦將在嘉年華中示範攀包山技術,市民更可即場報名參加攀爬同樂,一嘗攀包山的樂趣。大會亦會邀請本地大專院校、政府部門及工商機構參加接力邀請賽。

  「包山嘉年華2015」由香港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與康文署聯合主辦。查詢有關活動詳情,可致電二八五二 三二二○康文署離島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或瀏覽康文署網頁。



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