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藝術文化於紐約展現(附圖)
***************

  香港豐富的藝術文化內蘊透過「香港聚焦」展秅雯迮僖穫鸗s眾。展穸悜輕靘n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主辦。

  首次於紐約巿時代華納中心舉辦的展覽,展期二月二十五日至三月三日。展覽主題包括香港傳統節慶、電影業發展、美國藝術家繪畫香港街道市集的畫作、表演藝術和舞蹈服飾展示。展品展示香港豐富的中西文化涵養。

  香港駐紐約經貿處處長柏嘉禮於展芘}幕儀式致辭時表示,許多香港經典武術電影 穿越時代、文化及地域界限,孕育多個一代巨星如李小龍、成龍等。香港刺激的動作電影也為很多荷里活電影例如《落水狗》、《標殺令》及《無間道風雲》帶來靈感。

  展覽也展示了美國插畫師Michael Sloan的作品,他從美國人的角度以感性溫馨的筆觸描繪香港人的日常生活。

  為配合宣傳香港舞蹈?三月五日在紐約林肯中心舉行的「花木蘭」美國首演,展覽上也展示了四套由香港設計師設計的五彩繽紛舞蹈服飾,同時展現出香港表演藝術過去十多年充滿活力的發展。

  展覽期間,經貿處的Facebook專頁「香港會見美國」舉辦照片抽獎活動, 宣傳「花木蘭」表演。

  開幕禮也邀請了容閎公立小學的學生表演兩段「木蘭」話劇作品。該校畫劇組的「木蘭」表演最近在亞特蘭大二○一四年少年話劇節中榮獲Freddie G 傑出製作獎。

  兩位駐紐約的中國舞蹈員也於開幕禮表演了「花木蘭」選段,以宣傳即將公演的「花木蘭」。



2015年2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5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