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律政司司長談政改諮詢(只有中文)
****************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出席油尖旺區議會會議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關政改,剛才提到未來有修改空間。前兩天有報道說,可能二○二○年時提委會可增加至1600人,以及增加婦女界別,這是否真的是政府可提供的修改空間?

律政司司長︰我們所說的修改空間,是回應社會上有聲音指很擔心若在二○一七年落實普選行政長官,以後便不能修改,這是永遠的了,因是終極方案。我們是因應這擔心作出回應,我們沒有就某個特定或具體的範疇上,說甚麼地方往後會繼續有改善。就特定的範圍,大原則一定是就香港當時的情況,我亦相信假設我們可如期在二○一七年落實普選,往後最少有兩方面我們會考慮。第一,當時香港的實際情況;第二,在有了第一次普選經驗後,我們一定會在經驗中學到一些東西,屆時大家會因應這兩方面提出他們認為可以再向前行出一步、行多一步,改善的地方。

記者︰剛才有議員問及,今次通過不了後,何時會再具體討論?

律政司司長:我們希望立法會議員為香港市民福祉行出一步,先支持。



2015年2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