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經貿處及旅發局於多倫多舉辦農曆新年招待會(附圖)
**************************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及香港旅遊發展局(加拿大)今日(多倫多時間二月二十五日)於多倫多懷雅遜大學的Ted Rogers School of Management校園內共同舉辦農曆新年招待會,慶賀羊年來臨,並推廣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地位。

  經貿處處長盧潔瑋致歡迎辭時表示,香港一直是魅力四射的國際大都會。作為亞洲國際都會,香港是一個活力澎湃的地方,亦是探索、消閒享受和尋求發展的好去處。

  她向來賓表示:「香港是重要的國際商務、金融及航運中心。在『一國兩制』下,法治精神、言論自由以及開放包容等香港特質均得到《基本法》的保障。」

  她補充說:「作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亦是全球第三大的金融中心,香港商機處處,而且擁有良好的營商環境。」

  現時,有超過7 500家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設有辦事處,其中約一半更是地區總部及地區辦事處。

  盧潔瑋說:「為推動商務發展,政府將增加土地供應作商業及經濟用途,並且加強對科技初創企業、創新科技發展的支援,以及進一步推廣創意及電影產業;當中『起動九龍東』計劃更將推動九龍東地區轉型為香港另一個核心商業區,有潛力提供數百萬平方米的寫字樓面積。」

  她並向來賓講述香港內連外通的優勢,表示香港擁有最佳的交通網絡,使其成為國際航運、旅遊及通訊中心。

  「香港除機場服務令人印象深刻外,其以高效鐵路網絡為骨幹的一套公共交通系統更向來為人稱道艷羨,亦為訪港旅客留下難忘印象。」

  多次被評為全球最優秀及最受歡迎機場行列的香港國際機場,於二○一四年共接待超過6 300萬人次的旅客;處理飛機起降達390 955架次。

  盧潔瑋亦於招待會上向嘉賓表示,作為亞洲的國際都會,香港亦是一個綠色城市。它擁有24個與市區相距咫尺的郊野公園,讓市民遠離繁囂。她說:「我們亦將繼續改善空氣質素和水質,以確保香港的可持續發展。」

  她說:「香港是一處糅合傳統、現代與未來於一身的耀目美麗都市。」

  她以大嶼山為例子,遊人既可於迪士尼樂園盡興遊玩,亦可探索同樣處於島上的大澳,香港歷史最悠久的漁村之一。

  盧潔瑋續說:「香港於推動發展以滿足社會及經濟發展時,亦不忘文化保育。因此,大家在香港可以看到各具特色的歷史建築與摩天大廈並排而立。」

  她又特別以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活化而成的「元創坊」和位於灣仔的動漫基地說明香港活化歷史建築物的成功例子。

  她續表示,香港中西文化薈萃,中外節慶、華洋美食以至各式娛樂均一應俱全。「香港除可同時歡度不同中西佳節外,亦同時是各項國際盛事,包括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龍舟賽事和香港美酒佳餚巡禮等活動的東道主。」

  盧潔瑋亦介紹香港為區內的文化樞紐。西九龍一幅四十公頃的維港海旁地段正發展為西九文化區,日後將成為演藝、博物館、創作及教育場所雲集之地。

  香港向來是享譽盛名的美食天堂。談及香港,美食當然不可不提。一位來在自香港米芝蓮星級餐廳的負責人於TRSM的教學廚房向來賓作現場烹調示範,令會場香氣撲鼻。餐廳負責人除與一眾嘉賓分享他的入廚心得及成功之道外,更讓來賓有機會親睹香港美食的製作過程,並即場一嘗地道美食的滋味。

  超過一百位包括政府官員,以及商界、學界及傳媒代表出席今次招待會。



2015年2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